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我真的好寂寞。

在新加坡有9年了,这9年,跌跌撞撞,
接下来的路,也是坎坎坷坷。



前两年,有阿姨 老妈的陪伴。
随后,阿姨全家来了,
老妈也回国照顾弟弟了。
我也被放在了寄宿家庭,那时候多开心,
没有人管我,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父母也不会知道。
寄宿家庭住了一阵子,出来自己租房子。
也就是三年前。
那时候我觉得我生活实在太爽了,
天天去酒吧,抽烟喝酒,也不会有人管。



那个时候,那些酒吧的老板,
每次会问我多大,当我把年龄告诉他们的时候,
他们就会问我跟谁在这里,
我就回答,自己租房子。
对了,还有在中国,那些叔叔阿姨问我,
这个问题,我也一样回答。
从他们的口出来的答案,都是一样的。
"哇,你好独立。你真坚强,你真厉害。"
我就会从容的 对他们笑一笑,
也觉得自己很厉害。


直到去年吧,我开始想家,我想我爸妈。
我想这回到家,他们可以问心的问一下,
"浩浩,今天怎么样啊,学习好不好"
要不然就是晚上肚子饿了。
他们就会关心的帮我煮好吃的。
心情不好,我也可以跟他们讨论。


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妈妈,
都喜欢东问西问,害的孩子很烦。
因为,他们小时候,他们的父母,
不常关心他们,也可能疑问不问。
他们为了,不要向他们父母一样,
一点都不关心孩子。
造成他们现在这个样子,
所以他们会格外关心自己的孩子。
来让孩子感觉到家里温暖,
但是,换来的不是听话的孩子,
而是,越来越多,嫌父母烦,
而叛逆的孩子。



人其实就是这样,他们自己脑子里
的思维,很特殊。
他们越有什么他们就越不会珍惜。
当这些东西都突然不见掉的时候。
他们会责怪自己,当初没有把握好。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这样,
他们会觉得父母很烦,
不听父母的话,故意气父母。
而且越来越叛逆。
但是,当他们的父母,
不管他们了,放纵他们自由了。
或者是,他们的父母去世了。
一开始,他们会觉得很自由。
慢慢的,他们就会像我一样,
想要一个温馨的家,来陪伴我。



兄弟还有宝宝,你们看了,不要以为,
我觉得你们不可靠,不够铁,不爱你。
你们真的是我,唯一在这里,
继续过下去的动力,
因为有着你们的陪伴。
我才能撑到今天。
但是这种父母的爱和关照。
真的不是 你们可以给的。
谢谢你们这些年来的关照。
我会好好继续的坚持下去的。

没有评论: